健康 從呼吸開始

[ 轉貼 ] 晚睡對孩子的危害,個子長不高還是次要

發表留言

7396786049

這篇文的來源其實有些不可考,許多網址都有、微信上也瘋傳,但都沒標誰整理的或哪邊來,我就把文轉過來吧:

“老祖宗教導我們 “早睡早起身體好!”

熬夜的危害太大了,特別是小孩子如果長期晚睡那就會影響生長發育!這可比生場大病要嚴重得多,非常值得父母提高警惕! 那麼晚睡對孩子的危害有哪些呢?

晚睡對孩子的危害,個子長不高還是次要…

危害一:影響孩子智力發育

晚睡的孩子注意力不集中,記憶力也不好。而且英國倫敦大學的研究表明,如果沒有相對固定的睡覺時間,或睡覺時間晚於21點,兒童在閱讀、算術等方面的成績會比較差。此外反應能力、空間認知能力也會有所降低。

危害二:埋下疾病的種子

越是睡眠不足的孩子越容易情緒亢奮,血流加速血壓升高,心跳和呼吸加快。

因此孩子晚睡或睡眠習慣不良,等同是為孩子埋下心血管疾病的種子,將來到三十五歲以後,這一埋藏的禍因就會爆發成為心血管疾病。

危害三:讓孩子長不高

孩子長個子是因為身體分泌生長激素,而生長激素只有在寶寶進入深度睡眠的時候才會分泌。專家說,生長激素分泌最多的兩個時段,分別是晚上21:00-1:00和早上5:00-7:00,如果在這兩個時間段內,你沒有睡著,或者已經醒了,那麼,它就不會再分泌了!

危害四:孩子性早熟

晚睡影響腦下垂體對性荷爾蒙的正常調節,從而出現性早熟。在兒科專家接診的性早熟患兒中,飲食佔絕大多數,還有一部分是因為長期晚睡導致的。而女孩子只要月經初潮來了,一般就不會再長個子了。

危害五:性情暴躁

睡眠不足的孩子會產生過度壓力反應,特別是幼兒,他們會因為睡眠不足而感到疲倦,表現得易怒、暴躁,很難平靜,甚至表現出無法入睡的過度壓力反應。

因此長期晚睡會讓孩子們性情焦躁,容易哭泣,經常耍性子,不利於形成良好的性格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那麼對付“早睡困難戶”有沒有好妙招呢?

1、有個固定的上床睡覺儀式。

不要等到寶寶累的不行了,開始發脾氣,不耐煩,哭鬧了才去哄孩子睡覺。而是要有良好的作息規律。比如:每晚九點按時上床,媽媽給寶寶講故事,然後哄睡覺!

小孩子的規律很好養成,特別是在他們秩序敏感期的時候!因此並不一定要等到孩子累到筋疲力盡了,才督促孩子上床睡覺,而是要讓孩子滿足地睡去,滿意的醒來!

晚睡對孩子的危害,個子長不高還是次要

2、大人首先要以身作則。

之前沒生寶寶的時候,我們曾經笑話過那些九點睡覺六點起床的同事,說他們是老人,我們不是一代人!可是自己有小孩了才發現,大人的作息規律影響著孩子。如果父母長時間晚睡,小孩睡的也早不了多少。

所以,為了孩子的健康發育,父母最好也能以身作則,響應習大大號召,改變不良作息習慣!

3、睡前不易太興奮或吃太飽

吃完飯這段時間,是大多數父母的親子時間,但是切記不要讓孩子的大腦皮層過於興奮,導致很難入睡。

此外,如果晚飯吃的太飽,那麼孩子肚子就會不舒服,那肯定會影響到睡眠質量。

孩子在上小學前,做重要的事情就是吃喝玩樂加睡眠。良好的作息規律,高質量的睡眠用助於孩子的身心發育。如果連睡眠質量都保證不了,談什麼身體發育和智力發育?所以,從現在起改掉讓寶寶晚睡的習慣吧!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