健康 從呼吸開始

止鼾/通鼻小物又一只 (這個讓我有點心理障礙)

發表留言

這陣子鼻子發炎+鼻塞,想起來抽屜有個之前從瑞典買的這個鼻腔擴張器,1990 年由個瑞典醫生發明用來止鼾的產品。這個產品隨便去 google 一下都會看到有很多臨床研究都用它這個去做,而且大部分都說它效果不錯,很多歐美賣睡眠相關產品的店都有在賣。我拿的是最小的 size, 但我一看到實品還真有點傻眼 (歐洲人的鼻孔是都很大嗎?), 不過 S 我還是放得下, 只不過它上面的那…

一點一點的顆粒, 摸起來刺刺的, 我一直不太敢把這個東西放到鼻孔, 因為這類的鼻腔擴張器就是靠產品本身材質&展開的彈性&張力來撐開你鼻腔的空間 (如下圖) , 所以這個刺刺的東西是會按壓在鼻腔內的空間的…

這次就想算了, 還是拿來試試看吧. 放進去是都還ok, 不過真的鼻腔內會有刺刺感… (有點像迷你釘鞋..), 戴了一下, 調整一下位置還是一樣. 我想說戴了一會也許會適應, 結果我 1hr 前拔下來到現在我還是可以隱隱約約感覺到剛剛那個刺感啊… O_O

後然索性拿剪刀把那些凸點修一修, 不過還是一樣.. 所以我想這個牌子雖然很多外國人用,但對我來講還真的是不太適合..

發表留言